close

今天要說的是Fedex的電子提單系統,

對於一個每天都要出快遞的船務而言,

為了節省時間和成本,

電子提單和條碼機是必備的。

 

以下是登入Fedex後的線上託運畫面,

一般來說就是輸入收件人資料、寄件方式(影響運費和寄件速度)、寄出貨的包裝內容。

一切都ok後就按寄件,會出現一個頁面讓你確認輸入的內容,無誤後再按正確,就可以印條碼了。

步驟和使用方式都很簡單,但是再簡單的東西,還是有必須注意的事項。

像這一次我就發現了一個要小心的地方,那就是報關金額的部分。

 

以前在fedex上的系統輸入錯的金額(和invoice不符合),

我只會在列印出來的條碼標上直接用原子筆寫上正確的金額,劃掉錯的,

不會再重上系統修改金額,重新列印條碼。

我會這樣做是因為我一直都認為進口國的報關金額主要是依照我的invoice上去報的,

所以就算是fedex上的系統輸入錯了,國外還是會依照我的invoice去報關。

 

上述的想法是錯的,而且大錯特錯。

因為fedex的系統會直接和國外的政府海關連線,

所以海關是先看fedex系統上的報關金額,

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就會直接依照系統上的金額報關,

那就表示可能不會依照我的invoice上的金額報關,

那進口的報關金額就會不正確。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fedex託運系統的資料可以隨便填填哦。

 

fedex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